【留學申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適合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為世界名列前茅的公立大學,從聞名世界的工程學院到最具競爭力的醫學預科項目,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學科強項,使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成為廣大學子的理想學校,也是使其在許多指標上一直被列為最佳學校名單的原因。在這些學科之外,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還擁有世界最著名的商學院和文學院。

不說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為學生們提供350多個學位課程,涵蓋50多個研究領域的150多個本科專業和輔修課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擁有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學生社區,國際學生比例達17.5%,有著一個多元化的學生群體。這也是其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二好公立大學的另一個最佳證明。

在討論如何進入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之前,我們不妨首先對照下列問題,自我檢查一下,看看這所學校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們!

  • UC Berkeley是否有我想學習的專業或課程?
  • 在UC Berkeley學習的機會如何幫助我實現未來的目標?
  • UC Berkeley的校園和學生是否與我的興趣和價值觀一致?
  • 我可以接受生活在位於北加州城市的校園環境嗎?
  • 要知道大學生活可不僅僅局限於學業,我的個性能夠適應這所學校的大學文化和社交生活嗎?想像一下我在這裡上學的每一天會是什麼樣子?

想清楚這些問題比關心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錄取率重要得多,畢竟,我們是要在自己選擇的大學裡度過生命中的未來四年時光。因此,我們必須要確信所選擇的學校在學業和社交方面都適合自己。

UC Berkeley申請準備須知

About You 關於你

此部分包含有關您和您家人的基本信息。

Campuses & Majors 校園和專攻

在這一部分,你需選擇你想申請的校園和科系。如果你還不確定選擇哪個科系,你可以選擇 “尚未決定”。下面是一些熱門科系: 

  • Social Sciences (19%)
  •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and Support Services (12%)
  • Biological and Biomedical Sciences (10%)
  • Engineering (10%)
  •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6%)
  • Multi-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6%)
  • Business, Management, Marketing, and Related Support Services (4%)
  • Physical Sciences (4%)
  •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Letters (3%)

Academic History 學術背景

此部分是記錄高中課程和成績的地方。

Test Scores 考試分數

加州大學的學校已經不再考慮ACT和SAT的分數,你可以在這個部分錄入自己的AP考試成績、IB考試成績、托福或雅思成績以及國際考試的分數。請注意,掌握英語的熟練程度關乎到是否可以被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錄取。作為國際學生,你可以通過下面的英語考試之一來證明–Duolingo英語測試(DET)(最低分數為115分),雅思(最低分數為6.5分),以及托福(最低分數為80分)。

Personal Insight Questions 個人洞察力問題

有八個短文提示(UC application稱之為“個人洞察問題”),您需要在八個問題中挑選四個來回答,每個問題僅限350字。 在審閱回答時,招生委員會尋找積極主動、為他人服務、領導能力、文化參與、堅持、動力和特殊潛力的證據。 成就是在申請人可獲得的機會的範圍內考慮的。 在討論困難時,寫下你是如何面對和克服困難的,並反思你是如何從障礙中學習,以突出UC Berkeley希望學生在校園中具備的性格特徵。 重要的是要知道,如果你申請多所加州大學,他們無法向不同的校區提交不同的個人洞察力問題 PIQ。

Activities & Awards 活動及獎項

記錄你最引以為傲的活動和獎項,以及你認為能讓你錄取UC Berkeley的優秀候選人的活動和獎項。 六大類對獎項和榮譽進行分類:

  • Award or honor 獎項或榮譽
  • Educational preparation programs 教育準備項目
  • Extracurricular activity 課外活動
  • Other coursework 其他課程作業
  • Volunteering/Community service 志願服務/社區服務
  • Work Experience 工作經驗

Scholarships & Programs 獎學金和項目

在此部分,您可以選擇您適用的任何獎學金類別。

申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適合我嗎?

加州大學如何審核評估申請人?

加州大學使用13-Factor Comprehensive 13個因素綜合審查系統來評估申請者。

  1. Academic grade point average (3.0 GPA or higher) in all completed A-G courses (History, English, Mathematics, Science, Language other than English,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 and College-preparatory elective).
    以學術平均成績3.0 GPA或更高,完成所有A-G課程(歷史、英文、數學、科學、英文以外的其他語言、視覺和表演藝術和大學預選修課。
  1. Number of, content of and performance in academic courses beyond the minimum A-G requirements.
    超出A-G要求的學術課程最低數量、內容和表現。
  1. UC-approved honors courses and advanced courses.
    UC 批准的榮譽課程和高級課程。
  1. Eligibility in the Local Context (ELC) – California residents only*
    當地資格 (ELC) – 僅限加州居民*
  1. Quality of senior-year program of study.
    高年級學習計劃的品質。
  1. Quality of your academic performance relative to the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 available in your high school.
    相對於高中所提供給你的教育機會,你在學業表現上的質量。
  1.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in one or more academic subject areas.
    在一個或多個學科領域的傑出表現。
  1. Outstanding work in one or more special projects in any academic field of study.
    在任何學術領域的一個或多個特殊項目中表現突出。
  1. Recent, marked improvement in academic performance as demonstrated by academic GPA and the quality of coursework completed or in progress.
    最近在學習成績上有明顯的提高,可以體現在GPA和已完成或正在進行的課程作業的質量。
  1. Special talents, achievements and awards in a particular field.
    在某一個領域的特殊才能、成就和獎項。
  1. Completion of special projects undertaken in the context of your high school curriculum or in conjunction with special school events, projects or programs.
    完成某個在高中課程範圍內或學校特別舉辦的活動、項目或計劃有關的特別項目。
  1. Academic accomplishments in light of your life experiences and special circumstances,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disabilities, low family income, disadvantaged social or educational environment, difficult personal and family situations or circumstances.
    根據你的生活經歷和特殊情況取得的學術成就,包括但不限於:殘疾、家庭收入低、不利的社會或教育環境、困難的個人和家庭狀況或環境。
  1. Location of your secondary school and residence.
    你的高中和居住地的地理位置。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尋求招收那些將為其動態學習社區作出貢獻的學生。他們尋找具有領導能力、主動性、堅韌和求知欲的申請人。雖然成績和課程選擇表明了申請者的學業成就,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在選拔錄取對象時參照了更加廣泛的標準。這些標準包括了定量和定性的,以及學術和個人成就。

如果沒被錄取怎麼辦?

這是否意味著一切都完了?不,因為如果你仍然決心成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一員,你可以嘗試其他選擇。

申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適合我嗎?

選項A:在不同的大學就讀,之後轉學申請至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你可以嘗試申請不同的大學,以後再轉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雖然大多數名校的轉學錄取率很低,但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錄取率卻出奇的高。

選項B:隔年再來挑戰

這是一個風險較大的選擇,因為當你再次申請時,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可能會看到你沒有利用這個間隔年做什麼,並可能再次拒絕你的申請。然而,間隔年的好處包括擴大你的視野,有所作為,積累一些專業知識。這是一個自我成長的過程,可以幫助你作為一個人的整體成長。這也是在其他感興趣的領域保持卓越的另一種方式。

申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適合我嗎?

2023年秋季學期的UC申請現已開放。

你可以從10月1日起提交完整的申請資料,接受線上申請的最後一天是11月30日。

在提交之前,請務必確保自己的資料完整沒有遺漏,也需要確認文件中語言表述準確無誤。

祝大家好運!

 

需要英文編修,就找Wordvice。
寫作資源 | 留學文件修改 | 留學文件翻譯 | 托福寫作修改 | 商業英文編修 | 課堂作業英修 |

申請文件英文編修
arrow
arrow

    Wordvice霍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